读完《童年》这本书后,我的经历是:在过去,高尔基的童年是在一个非常艰难的环境中长大的,但他从不放弃,坚强地面对生活。现在我们,不担心吃,不担心穿,但出生在幸福中不知道幸福。阿廖沙吃不饱;穿不暖和;喝不够,在饥饿和寒冷的环境中勇敢地面对生活,克服各种困难终于取得了成功。
时代在不断进步,但人们越来越懦弱,遇到困难只想退缩。屠格涅夫说:“如果你想快乐,你必须先学会吃苦。”直到现在我才明白这句话的真相。
我想,美好的生活不是戳手可得的,要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才能得到!
所以,从阅读这本书中,我意识到:“不要出生在幸福中,不知道幸福,只有真正付出才能得到应有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