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了一本书《童年》,这是高尔基的故事之一。这本书非常感人。它讲述了高尔基的故事,他的父母在童年时去世,过着痛苦的生活,经历了各种各样的经历种磨难。
高尔基是一个非常明智的孩子,看到有人残忍、吝啬,他讨厌这一切,学会了诚实、勤奋、无私、勇敢,让他从小就知道讨厌压迫、讨厌剥削、同情痛苦的工人,逐渐形成了他敢于抵抗旧世界的坚强品质。
我想向高尔基学习,学习他的优秀品质,在高尔基学习的童年时代,捡垃圾卖钱,在家里使用。学生们嘲笑他,牧师认为他很穷,但高尔基不知疲倦的学习精神深深感动了每个人,他获得了两个奖项和一个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