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读书心得7
在暑假的期间,我带着好奇的心情打开《窗边小豆豆》。
《窗边小豆豆》是日本所写的。黑柳彻子是日本著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亲善大使。
《窗边小小豆豆》讲述了作者上小学时的一段真实的故事。作者因陶气被学校退学后,来到巴学堂。在小林校长的爱护和帮助下,小林校 并奠定了她一生的基础。“巴学园”有着与众不同的校长,第一次见小豆豆,校长就微微笑着听小豆豆不停地说了四个小时的话。没有一丝不耐烦,没有一丝厌倦。“巴学园”有着与众不同的午餐,每到午餐开始的时候,校长就会问:“大家都带了‘海的味道’和‘山的味道’来了吗?“巴学园”还有着与众不同的教育方法,每一天的第一节课,老师就把当天要上的课和每一节课的学习重点都写在黑板上,于是小朋友就从自己喜欢的那门课开始,慢慢地老师就会知道每一个学生的兴趣所在。
《窗边的小豆豆》作者黑柳彻子也就是小豆豆在成年后经常想起巴学园、小林校长对她的影响,在某一天晚上就总是在想这些,然后半夜她从床上跑下来。她就忽然想起要写一本关于巴学园,关于小林校长的书,于是在那个夜晚奋笔疾书,写了满满几页三百格,写成了《窗边的小豆豆》的第一章《第一次来车站》。“巴学园”有着与众不同的校门,它是由两株矮树组成的,树上还长着绿油油的叶子,用小豆豆的话就是“从地上长出来的校门呀”。“巴学园”有着与众不同的教室,它们是一个个废弃不用的电车车厢,是小豆豆的电车教室。在这也是我最喜欢的一个。其中也有几处搞笑之处如第八自然段,小豆豆想当一个售票员、又想当一个间谍,她又思考了一或想还是当艺人。小豆豆还真是有趣。
这本书让我记住了天真可爱的小豆豆,善解人意的小林校长,还有新奇有趣的巴学园,真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在巴学园里,和小豆豆一起在电车里上课、在森林里野炊,在旱田里除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