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卡梅拉》读书心得14
有一只小鸡叫卡梅拉,它非常特别,与众不同,它与别的小鸡想象都是不一样。它的宝宝卡梅利多和卡门也与众不同,它们经历《我想有颗星星》、《我想有个弟弟》、《我去找回太阳》、《我爱小黑猫》、《我能打败怪兽》、《我要找到朗朗》、《我不要被吃掉》《我好喜欢她》的故事,我很喜欢它们的故事,故事让我一会高兴,一会心跳,一会好紧张,一会伤心,仿佛自己就在故事中。
我最喜欢的故事是《我爱小黑猫》,卡梅利多和卡门很勇敢,因为它们不怕猫,通过和猫的和平共处,最后成为好朋友。
假期中,我和妈妈阅读了《不一样的卡梅拉之我想有颗星星》这本书,我觉得这本书非常好看。
这本书的主人公是一只叫卡梅利多的小鸡,这只小鸡和其它小鸡不一样,它有梦想,敢于探索,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而其它小鸡整天只知道吃吃喝喝,什么也不做。卡梅利多它很喜欢看星星,当然它的梦想也和星星有关,那就是拥有一颗属于自己的星星。故事中卡梅利多认识了小绵羊——贝里奥。他是一个非常可爱和乐于助人的的小绵羊。是卡梅利多的好朋友。还有见多识广、知识渊博的鸬鹚——佩罗。它们勇敢的面对困难,危急时刻,能动脑筋想办法克服。
通过卡梅拉系列从书,我懂了很多道理,要勇敢、冷静的面对遇到的问题。我很喜欢这些小鸡们。
我自己不爱看书,但我从不吝啬给孩子买书。这不,宝英说有套书,她的孩子特别爱看:《不一样的卡梅拉》。它果然是本好书,里面的故事情节儿子是那么的喜欢。在我心里,《不一样的卡梅拉》是一部完美而伟大的著作,它是杰出的美国作家克里斯提昂。约里波瓦的不朽之作。
《不一样的卡梅拉》讲的是母鸡卡梅拉和她的儿女们卡梅利多和卡门的历险故事。卡梅拉家族里的每个人都是那样的与众不同,敢于幻想,更敢于去尝试别人不敢想的事情:去看大海、去摘星星、去追回逃逸的太阳……书中充满了惊险和幽默。他们执著地追求那些种群中认为不可想象的事情,一路上处处坎坷、历经艰难,但总是逢凶化吉、化险为夷。最后还能收获超乎想象的回报和异乎寻常的果实。
和孩子看完之后也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在现实生活中正发生着许许多多的事,无论对于什么事,我们都应该充满激情的面对人生,无论事情变得多么糟糕,只要你充满信心,糟糕的情况就会因你而改变。当面对未知的事情,我们要有足够的勇气,我们要勇于去尝试,敢于去尝试别人想都不敢想的事情。最后肯定会像卡梅拉一样收获超乎想象的回报和异乎寻常的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