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卡梅拉》读书心得8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生命中多彩的,但是我们中的绝大多数人都不能真正尝试到多彩的人生,因为我们没有行动,我们不敢想像,就像我们不敢想像小鸡怎么能到海里去玩一样。但是卡梅拉做到了,一只可爱的,敢想敢做的小鸡做到了。
这套书是听一个朋友推荐的,所以买了一套回来,去年就买了,第一次给孩子读,孩子不喜欢,我就放下了,今年有一次整理书柜的时候发现了这套,我便拿了出来,想试下。自己先看了下,《我想去看海》这是第一本,说实话,看到这本的时候我心里还有一丝紧张,怕孩子问我:小鸡为什么能到海里。可是读的时候,孩子被故事吸引了,她觉得卡梅拉的生活很有趣,能在海里游泳,还在海里尿尿,觉得这生活是多么的开心,孩子知道了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才能真正的快乐。《我要找到朗朗》,卡梅利多和卡门,还有贝里奥,她们为了帮故事爷爷找到继承人,一起经过很多困难,但是这过程中从来也没有放弃,连女儿听到的时候都着急,快到晚上了,还没有找到朗朗,那以后谁讲故事呢。孩子们爱听故事,所以她觉得小鸡要是以后都不能听故事了,该多伤心呢。《我去找回太阳》中,孩子们看到父亲叫不出来太阳,被别的小鸡嘲笑时就打架,就要帮忙找到太阳,看到小鸡们举着向日葵要找太阳,我们都很感动,觉得他们是好孩子,一群自强自立的孩子,绝对不允许别人欺负自己的家人。并且为这个梦想而且努力。
卡梅拉的生活如此有趣,让孩子更喜欢我们的生活,并且更坚信生活的精彩。现在这套书读了两周了,每晚孩子要睡的时候,就自己从书架上拿两本下来,她也很期盼我们的读书时光。
一本好的书,首先要让孩子觉得有趣,特别是3—6的孩子,如果翻看一本书,全是说教的内容,只怕大人都会觉得索然无味,生活要有意思,当然读的书也要有意思,所以《明朝那些事儿》才会那么火,因为我们发现其中更多的像是故事一样。给孩子选书,我一般都是觉得有趣,并不看重哪本书是让孩子学会友谊,学会勇敢,学会分享,这些是要学,但不是告诉孩今天我们要讲的是友谊,那个是上课,我们现在是亲子阅读。
可能许多年后,孩子都忘记了我们读过的书内容,但是她会永远记得晚上我们一起躺在床上,温暖的灯光下,我们一起读书的情景,这是她的快乐,也是我们作为父母的快乐,所以给孩子选一本好书,和孩子一起享受惬意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