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卡梅拉》读书心得3
今年是鸡年,学校推荐我们在寒假里读《不一样的卡梅拉》系列故事。妈妈在我上幼儿园的时候就给我买了这套书,我读过很多遍。假期里,我重新回味那些有趣的故事,又有了不一样的感受,特别是从卡梅利多身上学到了很多。
卡梅利多是一只很可爱的粉红色小公鸡。他和他的妈妈卡梅拉一样与众不同,敢于幻想。他不像别的小鸡那样老老实实地吃饭睡觉,总是仰望着美丽的星空,幻想能拥有一颗星星。他把一只不太新鲜的海星当作坠落的流星,欢天喜地地抱给鸬鹚佩罗看,却被大家无情地嘲笑。这时候的卡梅利多是那样伤心,但他并没有放弃梦想。他在好朋友小白羊贝里奥的帮助下找到了天文学家伽利略先生,通过望远镜看到了许多星星,而且和一只绿色的长牙齿的外星小鸡塞勒斯特成了朋友,用海星和塞勒斯特交换了一块金星的碎片,卡梅利多终于梦想成真了。除了羡慕,我也知道了要实现梦想,一定要坚持不懈去努力,相信自己可以做到。我现在的愿望是登上世界最高峰,因为我喜欢“一览众山小”的感觉。梦想的实现是很不容易的,我要和卡梅利多一样不怕困难和嘲笑,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爬起来,最终我一定会摘下夜空中那颗最亮的“星星”。
我喜欢卡梅利多,还因为他非常爱自己的妹妹卡门。卡梅利多一开始想要个能够陪他一起玩的弟弟。善良聪明的佩罗把蛋藏在他的木桶里,每天晚上,卡梅利多都要悄悄离开鸡舍去看“小弟弟”,还亲手准备了一根非常漂亮的木棍送给“小弟弟”。当刺猬偷走蛋时,卡梅利多愤怒地追了上去。虽然破壳而出的是一个小妹妹,可他仍很高兴。妹妹用木棍敲了他的脑袋,他没有生气地凶她;妹妹饿了,他就带妹妹去找好吃的;他发现偷妹妹的小偷,举起棍子就要打;他夸赞妹妹聪明、勇敢;他和妹妹形影不离,一起做好多游戏;他还给妹妹一遍一遍地唱歌……我要是卡梅利多的妹妹该多幸福呀!
我也有一个可爱的妹妹叫小苹果,我像卡梅利多爱自己的妹妹一样爱她。苹果出生的时候,我用攒下的零花钱给她买了一个大大的洋娃娃。现在她一岁多了,十分可爱机灵。放学回家我总轻轻地走进门,生怕吵到妹妹睡觉,如果她醒着,我就跟她先玩一会儿再写作业。每天晚上,我都要陪妹妹玩,妹妹笑起来太可爱了,我忍不住要亲她。妹妹渴了,我帮她倒点热水喂她喝。有好吃的,我总会分给她。妹妹哭了,我就使劲逗她笑,唱歌、弹琵琶给她听。我会给妹妹换尿不湿,喂奶粉,吃鱼肝油,做蓝莓酱。天气好的时候,我推她到小区里玩。现在妹妹有点会走了,我可以牵她的手去散步。
卡梅利多还是一只非常勇敢的小鸡。《我能打败怪兽》这个故事中,卡梅利多、卡门和贝里奥为了救大家,一起去对付可怕的鸡头蛇怪。当皮迪克、卡梅拉和卡门还有他的姨妈都被怪物变成冰雕的时候,卡梅利多没有害怕退缩,而是信心满满地拿出了外星小绿鸡送给他的眼睛,毫不慌张地站在台阶上等待怪兽出现。最后,鸡头蛇怪被这只勇敢的小鸡打败了,消失得无影无踪,卡梅利多成了英雄。我真佩服他,如果是我肯定吓得要命,更不会想怎么去对付怪兽了。平时,我比较胆小,数学课上不太敢举手,因为怕说错答案。有些事情明明心里觉得自己可以,但是就是缺乏尝试的勇气。我要向卡梅利多好好学习,在新学期里一定要有进步。
我喜欢《不一样的卡梅拉》,我爱卡梅利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