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卡梅拉》读书心得7
如果有人问我平时喜欢看哪些书,我会告诉他:有《列那狐的故事》、《一千零一夜》、《中华上下五千年》、《猜猜我有多爱你》……其中,我最喜欢的还是《卡梅拉的故事》。
这本书的主人公是一只名叫卡梅利多的小公鸡。在我眼里,它是一只不同凡响的小公鸡。因为,在小公鸡的眼里,没有什么事情是不可能的!他敢于幻想,更敢于去尝试别人不敢想的事情。他执着地追求那些种群中认为不可想象的事情:去看一望无际的大海;去摘闪亮的星星;去寻找神秘丢失的太阳;去抢回可爱的小妹妹;去斩杀可怕的怪兽……一路上处处坎坷,历经艰难,但总是能够逢凶化吉、化险为夷。最后还能收获超乎寻常的回报!
书中的每一个故事都深深地吸引着我,这套书一共有六本,我总是翻来覆去地看,每一次看到有趣的地方总是一个人笑个不停!当然,书中的故事也引起了我的思考:我到底要做怎样的一个自己呢?大人常常说:你要像某某某一样听话;你要像某某某一样学习好;你要像某某某一样……,……可是,我们就一定要照着别人的样子去做吗?照着那些优秀的人的样子去做,就一定也能像他们那样优秀吗?鸡生蛋,是天经地义的事情,可是在卡梅拉看来,却是件无聊的事情!他敢于突破自己,敢于做一个不一样的自己,所以,才能够拥有不一样的人生!我想,我们也许能够从中得到一些启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