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卡梅拉》读书心得2
一直很喜欢绘本,它可以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接受那些平时家长们只会反复唠叨却又总是听不进的道理。
《不一样的卡梅拉》之我想去看海,给我和女儿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只叫卡梅拉的小鸡烦透了整日呆在鸡窝里“下蛋,下蛋,总是下蛋!” 的平凡日子。坚持着“生活中还应该有更好玩儿事可做”的信念。因好朋友佩罗讲述的大海故事,而被外面的世界深深吸引,总幻想着要过和其它小鸡不一样的生活。不顾爸妈的劝阻,独自离开家,在黑夜里勇敢的朝着梦想中的大海走去。经历了一路的艰难坎坷,终于看到了梦寐以求的大海,看到了比佩罗讲述的还要美丽的大海。 卡梅拉在这段历经磨难的旅途中,当遭遇了生命的威胁时 ,最终是用自己的勇敢与智慧将所有的困难化险为夷。还在海的另一边收获了自己的幸福,遇到了喜欢它的火鸡皮迪克,并把它带回家,还生下了一个可爱的小公鸡——卡梅利多。
现实生活中,女儿常常也会有爱幻想的天性,但总会缺少像卡梅拉一样去实践它们的勇气。事情还未开始,就会为担心不好结果而放弃。妈妈只想对你说:卡梅拉,有梦想,并敢于实现。勇敢,不惧实现梦想的艰辛。智慧, 遇到困难同样能积极面对。最终才能看到了别人看不到的大海,收获到别人没有机会遇到的幸福。 在实现梦想的这条道路上,总能遇到各种各样的不理解,甚至嘲笑声。希望你能像卡梅拉一样, 只要有了自己认为正确的想法,就要坚定不移地去实现它。不管前面有多少的阻碍。坚持不懈,勇敢并积极的去面对。决不能一遇到困难就退缩,最终只会一事无成。 勇于尝试的人生才会充满激情,为了自己的梦想而付出努力过, 就一定能收获属于自己的那片海。
在圣母玛利来号上,不一样的卡梅拉糟遇了生命危险时,幸好最终因为它那最初不想学的下蛋本领救到它一命。这件事也告诉我们,除了要有实践梦想的勇气跟毅力。还要学会自己应该学会的本领,因为在实现梦想的途中总会需要一些可以保护自己的应对能力,才可以更轻松的接近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