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是不断的挑战才会变得精彩,我们要懂得去仔细观察生活中微小的事物,让自己活得更加充实精彩。
今年暑假我和姐姐弟弟们等一般人马准备去爬一个山洞,这是一个天然形成的山洞,从我记事就知道了我们家这边有这么一个天然形成的山洞。人们把它称为“猴子洞”。洞里有千奇百怪的溶浆石,这些溶浆石都是洞顶的溶浆液经过几百,甚至几千年一滴一滴的形成的。
早上,趁着太阳还不算大,我站在门口看见姐姐等五六个人提着大包小包的来到我家。有水果、有菜、有馒头、有烧烤用的铁架,还有……我们坐了一会就从家里出发了。我们一共8个人环山绕岭,最终抵达“猴子洞”的小洞口。因为地势险要,父亲先一步一步慢慢的爬进了洞里,然后我又爬到离洞近的地方帮她们把东西递给父亲。东西递完后,我们开始进洞了。我的手使劲抓着石壁,生怕一不小心,脚踩个空,我就会从石壁上摔下来,然后浑身是伤。到了小洞口,父亲接住我,我先伸了只脚进去,然后在慢慢的弯着身子进洞了,在这个过程中,我感受前所未有的凉快,不知小洞口是哪里传来的风,令人好舒服。已是满头大汗的我吹着这风,感觉一个字“爽”。
进洞之后,我就蹲在洞口里,待父亲把每一个人安全的接进洞里之后,我们开始“参观”了,因为洞里太黑,我们每个人一手拿着电筒,一手提着烧烤所需要的东西。我们每个人都小心的走着,在“路途”中,会看见许多的溶浆石像宝石一样闪闪发光。“听!什么声音!?”我们惊心动魄,向洞顶一望,原来是蝙蝠,洞顶密密麻麻全都布满了蝙蝠。看见有人来,它们都受到惊吓了。我看见了一个非常大的溶浆石像是被人撬击过后想搬出去卖钱,但因太重而只能放弃。我们走着,还会听见溶浆液滴落的声音。
后来我们走到了洞的尽头——大洞口。我们沿着大洞口出去了,然后在山底找了一条溪,在溪边分配任务烧烤,有的捉螃蟹,有的串馒头……
生活是五彩缤纷的,我们应善于去发现生活中好玩的事,好玩的物,让自己的生活多一份阳光,多一份情趣。这样,你就会感到生活的美好,从而更加珍爱生活,珍爱人生。
小时候,只要妈妈一做饭,我就围在她身边转过来转过去,尝尝这个尝尝那个,就像一个小品菜师,时不时地提意见。
还记得第一次学做饭,家里只剩下我一个,闲得没事,就想着自己做一顿饭来尝尝。我最喜欢吃西红柿和鸡蛋了,索性就做西红柿炒鸡蛋,每次看妈妈做这道菜,没几分钟就香味扑鼻可以吃了,我想这应该挺简单的吧。
要做饭首先就要准备食材,找西红柿和鸡蛋可费了我好大功夫,食材准备好之后就要用盐水把它冲洗干净,然后再用清水洗一遍,妈妈说这样洗出来的菜吃了更卫生。菜洗净之后还要把皮剥掉,因为我不喜欢吃皮。剥皮真是一件技术活儿,撕一点就只掉一点。西红柿剥完,上面全是我的手指印,一点看相都没有,也不知道有没有吃相。再就是鸡蛋了,我把鸡蛋拿在手里在碗的边缘磕,连续磕了几下,鸡蛋壳都没有裂开,最后我使劲一磕,结果鸡蛋碎的一塌糊涂,鸡蛋和蛋壳混在了一起,我连忙拿筷子夹鸡蛋壳,但是有些太小,只能任由它和鸡蛋混在一起。
西红柿和鸡蛋准备好了,就该开始炒菜。我首先在锅里放少许菜油,我家菜油是用瓶子装的,然后我就只倒一小瓶盖的油。快要下锅了,我才反应过来,原来我的鸡蛋还没有搅拌呢!我赶忙用筷子和了几下就一碗倒进锅里,不知怎么的,锅里的油炸到了我的手上,我放下碗躲得远远的,等我再去看,原本应该鲜嫩的鸡蛋成了黑锅巴,粘在锅上,我就又加了几盖油,跟着把剩余的西红柿倒进去,我炒了一会儿就盛起来了,实在不敢相信这是我的杰作。
我第一次学做饭,虽然做得并不是很成功,但我觉得真的很好玩,田里的食材经我之手变得那么美味,那么可口。现在的我已经是九年级了,繁忙的功课占据了大部分时间,但每周回家我也会做一顿饭给家人,做一件好玩的事!学做家务,孝敬父母,享受快乐!
虽然摘柑橘不是一件大事,但却让我铭记在心,让我知道了生活的道理。我觉得特“好玩”。
“今天天气好晴朗,处处好风光”。美好的一天伴随着这支美丽歌开始了。今天我起得很早,因为又到了丰收的季节,我要帮家里干点活儿才行,妈妈就叫我帮忙摘柑橘,而且还有很多大人们也会来帮忙,我高兴地不得了,因为我特别喜欢热闹。
我家的后园里,种着两大亩柑橘树,每年都会开花结果,而且果实也特别甜。想着想着,就不由自主的笑了起来,不一会儿,人全部都到齐了,一切都准备好了,就跟随大部队的步伐出发了。走了一小儿,我们就到了柑橘园。看见那一个个红彤彤的果实像小灯笼一样挂在翠绿的树上,我就想迫不及待的咬一大口才甘心。
园子里,大人们拿起放在箩筐里的园林剪快速的剪了起来,我也学着他们的动作行动了起来,我一边剪一边幼稚地说道:“小橘子,快到我碗里来。”剪着剪着,我看见了一个特别大又特别红的一个柑橘,拿起手中的剪子,“咔嚓”一声,一个又大又红的柑橘落在了我手里,看着手中的柑橘,我有点儿嘴馋了,闻一闻,有种独特的清香,这就让我更想吃了。吃就吃,我慢慢地剥开柑橘皮,然后扳开一瓣放入嘴中,慢慢地咀嚼着,甜味布满了整个口腔,我不由得赞叹到:“真好吃!”过了一会儿,一大个柑橘被我吃完了。吃完后,我又继续剪,不一会儿,一个箩筐就被我装满了。到了中午时分,还剩下一部分还没剪,不过还是要先吃饭,再工作。
于是,我们都纷纷回到家里,奶奶已做好的午饭,我们吃完后,又休息了一会儿才去剪柑橘。
太阳已经下山了,我们也终于剪完了,终于可以休息了。
这件事让我明白,有劳动才会有成就,虽然辛苦,但我感到快乐,这才叫“好玩”。
又是无趣的一天,我哥哥在一旁做着作业。而我拿着一根自己做的标箭,插着一旁的泥土,看自己能插多深。
不一会儿,我过去看哥哥做作业,哥哥说:“这箭很好玩,等一下我们就去做这个玩。”
我现在内心才有了些小激动,希望能快点把弓做好。
我马上把要用的工具全都拿了出来,就只等哥哥把作业做完了。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哥哥终于把作业做完了。
我和哥哥就向竹林出发了。各自找到自己想要的那根不粗不细的竹子,然后砍断,削去了竹子的枝叶,把竹子拿回了家。
我哥哥在家里拿出了线。我和哥哥一起把竹子压弯,他来上线。很快,弓就做好了。
然后我们在废弃的水田中找了很多笔直的木条。一回到家,就搭弓射箭,结果射出去还不到六米。我想一定是不够弯,然后就边压边上线,可一不小心就把弓弄断了。
哥哥说做的太失败了。随后,他也把弓给扔了。说:走,我们再重新做。我有一些绝望,但还是坚持去做了。我们砍了竹子回来以后,爷爷叫我们把竹子放在火上去烧一下,然后再做会好一些。
然后我和哥哥去了邻居家田里,因为邻居在烧野草,所以我们也把竹杆放了上去。很快,竹杆被烧的一片黑。等竹子稍冷了以后,我和哥哥再次合作压弯竹杆,我们发现这次比上次好了一些。竹杆非常的好压。
做好弓以后,我和哥哥再次试了一下弓的威力,发现这次的弓比上次要有力的多。射的虽然不是非常远,但比上次要好得多,所以,还是比较成功。
这次小制作既好玩,又发人深省,它让我明白:要做好一件事,就得不懈付出,如果半途而废,就不会有收获,更不会有成功。
残暑消尽,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渐渐枯黄,只留下些许惆怅,些许不舍……
呆在房间,倚在窗台上,看着落叶纷飞,一片荒凉和萧条,吟着“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思绪顿时飞出了好远……
秋天,风高气爽,我和妈妈来到舅舅家,那里景色不错,青山环抱,绿水萦绕。不久,我便喜欢上了那里。下午,舅舅知道妈妈喜欢吃藕,便说:“我们去挖藕,好不好!”“好。”我一下子就答应道,母亲和舅妈也同意了。换好衣服,拿上竹篮,我便一马当先的冲上前,朝池塘跑过去。
池塘里的水很浅,因为水早都被舅舅放了。我卷起裤管,光着脚丫,站在岸堤边,看着这片池塘,只留下枯荷在池塘中,形态各异,别具意味,似一幅水墨画,我顿时不忍心将它破坏。但我还是下了池塘,随后他们也跟着来了。我慢慢走到有荷叶的位置,弯下腰,用手去扯荷叶梗,但总是扯不起来,又不敢使力,害怕梗断了,便不好找。母亲说:“你可以根据藕根,用手去摸藕的大致位置,再去挖。”我极不情愿的将手伸下淤泥,我那手顿时变得脏兮兮的,但是我还是继续往下伸。突然,我摸到了一个较硬的物体,我以为是藕,便从淤泥中拿起一看,只是一片石头。我生气的把它扔到岸边,继续开始摸藕,不一会儿,我又摸到了一个较硬的物体,我用指甲戳了一下,我高兴得叫道:“我找到了,我找到了!”“那你把它挖上来”,舅舅说道。“好!”我顿时来了信心,我探下身子,右手用力一扯,似乎没什么动静。舅舅说:“用双手握住藕,再拔”。我再咬紧牙关,使出浑身解数,终于将那顽固的藕挖上来了。我高兴的说:“哈哈,看,看我的藕,好大。”舅舅说:“不错,是挖起来了,我还准备来帮忙的。”“哼,我才不需要帮忙。”
藕挖够了,我高兴的上了岸,用旁边池塘的清水洗了洗,放进了竹篮,虽然他们挖的比我多,但我还是很高兴,毕竟这是我第一次挖藕,意义非凡!
看似一件平凡的事却如此地好玩,充满了快乐的回忆,一次简单的挖藕经历却记录着人生成长的启迪。好玩的劳动,令人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