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老师:
你还记得我吗?好几年过去了,我已经快要大学毕业了,时间过得真快呀。
在班级里的时候,我一直是个胆小怯懦的女生,成绩中等,各科平平,没有一门特别出色的功课,考得最好的名次我到现在还记得,是16名。
可是,老师,我清楚得记得您每次考试结束后都会找我们每一个学生谈话,有的鼓励,有的批评。您从来没有批评过我,每一次都是鼓励我,您总是替我整理一下衣领子,或者拍拍我的肩膀,每次您结束我们谈话的时候,总是微笑着说一句话:MC,我最相信一句话,天道酬勤,你一直在努力,所以我相信你一定会成功的,应该只是一个时间问题。
老师,您的这句话给了我太深太深的印象,每次考下来不理想的时候,我都会对自己说:于老师说我会成功的,我一定会成功的。所以,我从来没有对自己失去信心过。
老师,我还记得,有一次家长会的时候,我妈妈来找你,当着我的面说:于老师啊,我这个女儿怎么办呢?从来没有考过好的成绩。当时,我在边上听了,真的是又羞又恼,恨不得找个地洞钻下去。
可是,老师,我听见您很平静地对我妈妈说:MC妈妈,别着急,她一直在努力,有的孩子就像一棵质地很好的树,长得比较慢,但是一直在长,我们要有耐心,我相信她一定会成功的。
老师,那一瞬间,我真的想哭出来。老师,我从来没有想到您对我是这样的有信心。
初三的时候,我更加努力了,可是时间很紧迫,高中实验班即将提前招生,学校很快就把各个班级的前12名提出来组建了一个培优班,我哪里轮得到呀?当时,我真的失望了,不参加培训,那么,一定考不牢了。
可是,您很快就召开了全班同学的会议,走了那12个同学,班级里一下子变得空荡荡的,您给我们重新排了座位,我被您安排在第一排,正对着黑板,您对我们说:不培训没有关系呀,他们参加了培训,心理压力很大的,考不牢就觉得丢脸了,以后考不牢回到班级还怕人嘲笑。可是我们不培训的呢,我们就去考考试试看,考得牢最好,考不牢也不丢脸,没有人会嘲笑我们,这样的平和心态,反而容易考牢呢。而且,我还要教你们一个方法,他们培训的同学做好的考卷,你借来看,不是一样像培训吗?还节约时间呢。我已经和任课老师都讲过了,你们去问问题,一定要做到有问必答。
您这样一说,我的信心又来了。您说得对,我本来就是个胆小的人,要是带着很重的心理负担去考试,肯定不行。
后来我就一直照着您说的方法做着,您给我们整理了语文上的古诗文资料,我都利用每天吃了晚饭后还没有开始上晚自习的时间摘抄到了我自己的本子上。
老师,您还记得吗?那次吃了晚饭,我照例一个人在空荡荡的教室里摘抄,您走进来了,看见我的摘抄,很感动,摸摸我的头说:MC,身体也要当心,要劳逸结合。我对你有信心。数学上你多找老师问。
后来我们就参加了那次高中实验班提前招生考试,我考上了!班级里一共有四个没有参加培训的同学考上了!而其他班级没有培训的同学一共只考取了一个。
后来我们发现,考取的四个同学的座位竟然都是讲台前的第一个。老师,那时候,我们彻底明白了您的良苦用心,您为我们这些有希望考取的同学创造了最良好的听课环境,老师,您真是神了!我这个一直处于班级中游的成绩平平的学生,您怎么就这样对我有信心呢?
在我们要进入高中的欢送会上,您的一番话解答了我心中的疑问,您说:我一直认为量变会达成质变,一个学生尽管基础平平,但是只要她一直在努力,持之以恒,那么,三年的时间就足够了,一定会产生一种质的飞跃。那么,我要做的,就是鼓励她,帮助她。
那天,您还说了一句我永远都不会忘记的话,您说:每一棵草儿都会开花。
我就像一棵草,我曾经以为自己很平凡,曾经以为只有花儿才会开花,可是,在您的阳光雨露里,我这棵草儿开花了,开出了绚丽的花。
高中的三年,我的成绩也是起起落落,也曾经一直在中下游徘徊,可是我从来没有失去过信心,我一直对自己说:每一棵草儿都会开花。
这样,我顺利地考取了理想中的大学。
今天,文学社布置我们这些社员每人写一篇关于老师的文字,一瞬间,我就想到了您,以最快的速度写下了上面的文字。老师,谢谢您!您教给我的不仅仅是知识,更重要的是您让我知道了人应该怎样自信地生活与学习。